東芝攜手英國 BT,全球首度測試量子加密通訊商轉

作者 中央社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5:15 [網通設備、資訊安全]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公司(Toshiba) 與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合作,在倫敦啟動無法被竊聽的「量子加密通訊」商用網路測試,成為全世界首例,盼數年後能實際應用這項技術。

  日本共同社報導,量子加密通訊在理論上無法竊聽,預料可應用於金融、醫療、國防等高度機密情報等領域。

  報導指出,量子加密通訊的原理,是將解讀情報必須的「金鑰」放在光子上傳送的技術,利用光子接觸到其他物質就會變化狀態的量子力學特性,將可得知有他人竊聽。

  因此量子加密通訊可用於預防網路攻擊,提高數據傳輸的安全性。

(譯者:顧荃;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22/04/27/bt-and-toshiba-first-commercial-quantum-secured-metro-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