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洞察斷鏈危機!東捷資訊打造「供應鏈整合管理平台」

作者 姚 惠茹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6 日 11:54 [Android、 Google、資訊安全]

  台灣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加上俄烏戰爭情勢不明,雙重衝擊導致供應鏈面臨缺工缺料、運輸中斷等斷鏈危機,為協助製造業客戶因應變局,東捷資訊今日提出兩點倡議,包括打造靈活供應鏈生態系、提高供應鏈資安意識,透過供應鏈整合管理平台,串連各端點系統數據。

  東捷資訊表示,打造靈活供應鏈生態系為首要任務,以透明數據串聯,提供企業精準與彈性的預測與分析,滾動式調整資源,連結點線面的整體系統架構,再來是提高供應鏈資安意識,並進行資安風險評估,建議客戶導入供應鏈系統,透過系統即時且多元管道的通知,降低資安風險。

  東捷資訊成功協助包括半導體製造業、被動元件電子製造業、塑膠與金屬製品製造業及電子零組件業等多家客戶導入供應鏈管理平台,解決傳統人工輸入作業與紙本、電子郵件或電話作業等資訊散落,與交期掌握不易及系統多工無整合,需人工監控進行異常管理的營運挑戰。

  輔導客戶導入系統的過程中,東捷資訊觀察到,對供應鏈管理從端點管理到全面預測,台灣製造業目前僅二成至三成企業導入供應鏈系統串接,其中高科技上游產業比例較高,尤以針對特定客戶和供應商直接連結為主,而傳統產業或電子零組件下游廠商,因供應鏈分布較廣難以執行系統串接。

  東捷資訊服務營運副總經理劉新正表示,以往製造業導入營運數位化時,因為前後時間差異或業務重點考量,通常只聚焦單一供應商端點管理,或是已導入的系統各自獨立存在,資料交換速度無法跟上業務的多變需求。

  劉新正指出,近兩年市場局勢變化快速,只聚焦管理單一客戶或供應商已無法因應分散式的營運模式,系統的互通性不僅無法支持綜觀全局,更可能產生長鞭效應風險,東捷資訊建議製造業應將單一系統的導入思維拓展到線與面,以線性串連系統數據,靈活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挑戰。

  劉新正說明,隨著斷鏈危機再起,駭客利用企業獲得供應鏈資訊不明確的空窗期,透過電子郵件夾帶病毒、釣魚郵件,或是勒索軟體藉由假消息的散布,盜取企業的機密資訊,而東捷資訊供應鏈整合管理平台解決方案內建多種掃毒軟體,可確保每個檔案上傳都安全無虞,協助企業主動防駭。

  劉新正強調,東捷資訊長期深耕企業資訊委外服務、業務流程委外服務、智慧物聯網應用與雲平台規劃建置服務,為企業打造專屬的供應鏈整合管理平台,包括採購詢報價、交期管理、現場管理、運輸及智慧倉儲等系統,同時為企業提供改善營運流程顧問建議,確保企業供應鏈邁向國際市場。

(首圖來源:東捷資訊)
文章來源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04/26/supply-chain-integ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