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揭 SolarWinds 駭客攻擊,Google 斥資 45 億美元收購 Mandiant

作者 陳 冠榮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0 日 11:15[資訊安全]

  Google 有意收購網路安全公司 Mandiant,8 日宣布雙方已簽最終協議,以每股 23 美元進行全現金交易,交易總額價值約 45 億美元、相當於台幣 1,276.6 億元,也創下 Google 歷年收購金額第二高的紀錄,後續需要獲得 Mandiant 股東以及監管機關的批准,預計今年內完成收購交易。

  Mandiant 提供了一系列服務,從網路安全諮詢、檢測即將到來的資安威脅、以及測試企業的數位防禦能力。Mandiant 的公司營運來自 600 多名安全顧問以及 300 多名情報分析師的工作成果,未來將整併至 Google Cloud,以建立企業客戶的端對端安全營運套件。

  Mandiant 最廣為人知的可能是揭露國家級資安威脅的 SolarWinds 駭客攻擊事件,這是一項被認為由俄羅斯政府資助的大規模網路攻擊行動,駭客入侵軟體公司 SolarWinds 的 Orion 平台產品,而 Orion 平台廣受美國政府機關與大型企業採用,如此一來帶來網路安全漏洞,政府機關或大型企業恐遭竊取機密資料。Mandiant 在 2020 年 12 月提出報告公開這次事件的細節時,在此一年前的大多數時間都沒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過去曾有傳聞稱微軟是 Mandiant 的潛在買家,實際上 Microsoft Azure 與 Google Cloud 一直在爭食利潤豐厚的雲端市場,其中網路安全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Google Cloud 執行長 Thomas Kurian 透過新聞稿表示,世界各地的組織都面臨前所未有的網路安全挑戰,過往主要針對政府的攻擊極具複雜性與嚴重性,現在正被用來針對各種產業的公司。他也表示期待 Mandiant 加入 Google Cloud,進一步加強 Google Cloud 的安全營運套件與諮詢服務,並幫助客戶應付最重要的企業安全挑戰。

  • Google Announces Intent to Acquire Mandiant 

(首圖為 Google Cloud 執行長 Thomas Kurian;首圖來源:Google Cloud)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22/03/10/google-announces-intent-to-acquire-mandi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