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礦災」衝擊!顯卡價格腰斬邁向寒冬

作者 姚 惠茹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0:07[加密貨幣、區塊鏈 Blockchain、財經]

  終端 PC、手機市場轉趨疲弱,英特爾、輝達(NVIDIA)紛紛示警下半年需求銳減,但衝擊更嚴重的是顯卡市場,隨著加密貨幣大貶、以太坊(Ethereum)機制改變,導致用來挖礦的輝達顯卡二手價格已經腰斬。

  隨著加密貨幣大貶、以太坊轉向「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 PoS)機制,引發礦工們紛紛放棄挖礦,這樣的「礦災」衝擊顯卡需求銳減,市場預估將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消費顯卡市場消失,導致輝達顯卡二手價格的售價,相較幾個月前已經滑落 50%。

  從台廠來看,第 2 季受到挖礦潮大幅銳減影響,衝擊華碩、技嘉、微星出貨放緩,並全力加速庫存去化,逐步調降顯卡售價,目標期望第 3 季的庫存恢復到正常水位,以迎接輝達、超微新品的新一輪周期。

  此外,輝達新一代顯卡「RTX 40」原本預定 8 月發布系列新品,但由於顯卡庫存居高不下,市場傳出將延後到 9 月發表新品,部分規格甚至要延到 11 月問世,產業能見度明顯轉弱,預計將衝擊台廠下半年的旺季效應。

(首圖來源:Pixabay) 
文章來源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07/06/ether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