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Surface Laptop Go 2 在台上市,換上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作者 陳 冠榮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7:15 [3C、Microsoft、筆記型電腦]

  微軟(Microsoft)在 2020 年首次推出 Surface Laptop Go,當時世界正因 COVID-19 疫情爆發而經歷深刻的變化,生活與工作型態大轉變,尤其遠距工作、混合辦公等模式興起。如今微軟宣布在台推出下一代 Surface Laptop Go 2,是 Surface 系列首款 Intel 平台的 Secured-Core PC,讓用戶無論在家中或在工作中,都能享受到更高級別的安全防護。無論為大型企業或小型企業進行部署,Surface Laptop Go 2 對於員工來說都是一款輕便、功能強大且易於管理的筆電,單機建議售價台幣 20,488 元起。

  Surface Laptop Go 2 搭載 12.4 吋 PixelSense 觸控螢幕,螢幕顯示比例 3:2,針對高畫質鏡頭與雙重遠場錄音室麥克風最佳化,進行視訊通話時能夠呈現清晰的畫面與聲音。此外,Surface Laptop Go 2 相較蘋果 MacBook Air 增加 30% 鍵程的鍵盤,輔以精準的超大觸控板,用戶盡享愉悅的打字體驗。

  Surface Laptop Go 2 搭載四核心第 11 代 Intel Core i5 處理器,具有全天候的電池續航力與快速充電功能。特別的是,Surface Laptop Go 2 即時啟動(Instant On)與整合 Windows Hello 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快速開機設計,讓用戶按下電源鍵後直接進入 Windows 系統桌面。

  Surface Laptop Go 2 在色彩與材料之間追求獨特且優質的體驗,從簡潔乾淨的鋁質機身外觀到溫暖愉悅的人造麂皮材質,微軟專注在透過色調的呈現來打造精緻的產品外觀。機身配色除了冰藍(Ice Blue)、砂岩金(Sandstone)、白金(Platinum)以外,還增加清新的莫蘭迪綠(Sage),由綠色與灰色調合而成,其中則夾雜一絲藍色。

  在打造精美產品的同時,微軟還致力於永續。除了 SSD,現在可更換的零組件還有 C 蓋(鍵盤與觸控板)、AB 蓋(顯示幕)、電池以及 Surflink 纜線,有助於延長裝置的使用時間。

(首圖來源:微軟)
文章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2/06/10/introducing-microsoft-surface-laptop-go-2/